VDP 備份建立快照時發生 QUIESCINGERROR 錯誤

在使用 VDP 備份時,會先建立 VM 的快照,但在快照建立的過程中因逾時而失敗,
產生了 QUIESCINGERROR 的錯誤訊息:

VDP_SnapShot_Failed

錯誤訊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taking a snapshot: msg.snapshot.error – QUIESCINGERROR.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saving the snapshot: msg.snapshot.error – QUIESCINGERROR.

如果直接將錯誤訊息去 google,得到的答案可能會是VMware KB2069952
VMware 的解決方案是要我們去 Windows Guest OS 裡面將 Virtual Disk 服務開啟,
但如果依說明將 Virtual Disk 服務開啟後,去執行 VDP 的備份的話,
Virtual Disk 服務又會被自動停止。

VDPA 在做 snapshot 時會做 quiescing 的動作,來暫停 Windows Guest OS 檔案系統的動作,以保護快照及資料的完整性,
它的問題發生在做 quiescing 時會因逾時而造成快照失敗,因而導致 VDPA 備份工作的失敗。

要解決這個問題,要將 VMware Tools 裡面的 VSS 功能移除:
1.解除 VMware Tools 的安裝(這時不用重新開機)。
2.直接再重新安裝 VMware Tools,但要選自訂安裝。
3.將 VSS 功能標記為無法使用(不安裝),然後繼續安裝 VMware Tools。
4.安裝完成後重新開機。

上述步驟處理完後,即可使用 VDPA 備份該 VM,Snapshot 可順利完成。

正確的詳細說明,應該參照 VMware KB1018194